【糖鸡】Gypsophila 4

4

朴智旻从小就是个软乎乎的奶娃娃,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闵玧其就把这个结论下好了。那天他陪妈妈去超市,作为家里的男子汉,自然包揽下这些苦力活。妈妈走在前面要给提了一堆东西回来腾不出手的闵玧其开门。结果还没等闵玧其过来,就率先从前厅门口看到个穿着整洁的小人,肉呼呼的小手里攥了盒酸奶,坐在窗户根儿下面,门响有人进来,眼巴巴的看着来人。

“哎呀..这是谁家的孩子?怎么在这儿坐着?”漂亮阿姨过来蹲在他面前捏他的小手,朴智旻对着她愣神,看着看着把家里交给的那套不要和陌生人有接触的说辞全忘了。

大概是潜意识里觉得眼前的漂亮阿姨不会伤害自己,朴智旻居然小脸一垮,金豆豆就要从脸上砸下来。

闵玧其走在后面,提着两大袋东西等着妈妈给自己开门。左等右等没人响应,他只好认命的把东西堆在地上掏钥匙自力更生,费劲半天弄开门,就看见他妈妈怀里搂着个什么东西,转过身来一看,是个小孩子,眼睛圆溜溜的,直戳戳往他这边看。

“妈,你在干嘛。”闵玧其不爽的谴责一句,你已经有个帅气能干的儿子了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

“松月啊,快来!”他妈冲他招手。

“东西很重,我过去干嘛…”

怀里的小孩一看他不情愿过去,竟然先不愿意了,扭了扭身子要挣脱阿姨的抱抱。慢吞吞的走到他面前,瞳仁乌黑发亮一眨一眨的,半晌把手里的酸奶递过去,抬头冲他笑:“哥哥,给你…唔,不要生气。”

“谁生气了。”闵玧其气儿不打一处来,在妈妈面前又不能表现的像个凶神恶煞似的和小孩发火。

“这孩子刚才告诉我家里是楼上的,爹妈上班去了,保姆出去买菜,他看家里没人就跑下来了...”闵玧其他妈跟他解释,从后面揉了揉朴智旻的脑袋,怕他不信似的,朴智旻十分配合的点点头。

“你爸妈没教过你不能和不认识的人说话吗。”闵玧其对于他妈这种随时随地母爱泛滥的态度十分不耻。

朴智旻小脑袋一歪,想了想回答他:“教过,可是阿姨和哥哥漂亮,不是坏人。”

小小年纪哄人手段倒是一套一套的,一罐酸奶几句话,给闵玧其堵的一点脾气没有。

 

闵玧其再从办公室沙发上看到他也没表现的多意外,朴智旻今天换了件衬衫,又是金泰亨倾力推荐的。比起上次这种打扮出去,这次就显得得心应手多了。

领口浅就浅点儿,又不会掉块肉,露出来光合作用一下没有坏处的。

手里画风不对的捏了罐酸奶,临了到楼下在办公楼旁边超市买的。左等右等闵玧其不来,他像个大爷似的往沙发里一窝,二郎腿伸着,头搭在靠背上嘬喝空的酸奶罐,滋滋滋的。

“今天没课?”闵玧其开完会,没进屋就听见办公室里有奇怪的声音,进来一看是朴智旻在作怪。

“唔,松月哥哥。”朴智旻翻身起来作势要抱他,出国几年,那边民风开放,打招呼方式热切一点无可厚非,闵玧其这么想着,很自然的把投怀送抱的朴智旻接过来搂了搂。

朴智旻衬衫净薄,仔细看都能透着肉,藏在里面的完美线条一览无余。闵玧其象征性拍拍他后背,手不小心往下一溜就划到腰窝。被碰到的本人没什么知觉,闵玧其立刻像触电一样的缩回了手。

背后一抖,朴智旻扭过脸问他:“哥,怎么了吗?”

离得太近了,闵玧其把他往外推推,而后掩饰尴尬摸了摸鼻梁:“咳…没什么。”

朴智旻乐滋滋的手撑在桌上,跟他说:“我今天上完课过来的!”

“也不打电话告诉我一声。”

“小时候也没提前跟哥说过啊,难道现在跟哥见面要提前预约了吗?”

小时候,又提到小时候。闵玧其把眼镜摘了收回眼镜盒里,坐回软椅上和朴智旻对视。

“你小时候有手机吗?”

“我有啊!”

“可我没有。”

朴智旻若有所思的点头,好像他说的有这么回事儿。

“你该告诉我一声,我会腾出时间来陪你。”

“所以哥现在没有时间吗?…”小孩脸上立刻挂上失落的表情,目光黯淡,看着委屈巴巴的。

“一会我…”闵玧其抬头见他这副模样,又生把“我还有个会,下班以后有应酬”这种话咽了回去,“…有。”

“有空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
“那!哥陪我看电影好不好?”朴智旻如获大赦,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摸出两张电影票,绕过办公桌往闵玧其脸上晃,“六点半的,正好等哥下班,我们直接过去看吧!”闵玧其拿过来看了一眼,IMAX,动画片。他好好回忆了一下自己有多久没进电影院,上次踏进电影院大门还是因为公司有投资。上次见面说好下次来请他吃饭,看场电影也在能接受的范畴中,闵玧其答应了。朴智旻挑的地方离市中心不远,但是距离自己公司还有很长一段距离。闵玧其还是要把最后一个会开完,晚上的应酬就推了。于是又同上次一样,让朴智旻在办公室等着,下班后来找他。

跟他在一起待久了,就会不由自主活的肉麻起来。在往常看来,两个大男人手拉手去看动画片这种事,闵玧其绝对做不出来,可对象换成朴智旻,本人竟然不会觉得有哪里不对。朴智旻坐在副驾驶上哼歌,一路心情很好的自说自话,闵玧其看他这副模样,无奈的直摇头,又忍不住用手挡住脸,偷偷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嘴角上扬。

“哥,我跟你讲,这部电影我期待很久了,里面有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角色。”朴智旻在检票口等着检票员检票,边和他念叨。闵玧其闻见爆米花味,问他吃不吃,朴智旻摆摆手:“看电影的时候吃东西,是对剧情和角色的不尊重,我们看完再去吃饭吧!”

小孩兴奋的噌噌往影厅跑,连眼镜都忘了拿。闵玧其跟在后头替他带了一副。Imax厅很大,他俩进去的时候已经在播放广告了,闵玧其环顾四周,除了他俩之外,居然一个人都没有。

“你包场了?”

“呃…”朴智旻按下座位的手僵硬了一秒,也抬头看了一圈:“确实没人哈…估计是因为没人愿意花imax的钱看动画片?”

闵玧其点点头,没再多问,在他旁边坐下了,朴智旻放下悬着的心,松了口气。

忘了从哪看的,电影院是发酵感情的不二圣地,想要感情迅速回温,看场电影是很必要的。朴智旻回学校之后琢磨了好几天才想出这么个主意,哪怕他每次看imax都会头晕。包场这件事儿他没想着,可如果一场电影人没有空位多,那么多出来的人就会非常煞风景。朴智旻以防万一才把票定全,让金泰亨出校顺便把自己的票打回来,他心情复杂的举着一沓机打票回来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了,问他是不是要在电影院里搞一发童年怀旧捉迷藏。

“哥都不来电影院的吗?”朴智旻问。

“少。逛街都少,基本上买完就走。”朴智旻条件反射的想到那个丝绒盒子,刚要张口问,闵玧其把眼镜递给他,指指屏幕:“开始了。”朴智旻只好接过眼镜坐回去,满脑子都在想没说出口的话,自己生闷气,一点看电影的心情都没有了。

闵玧其倒是看的很认真,他看到一个场景,大孩子拉着小孩子的手,毫不意外的想到两个人小时候那段日子。

“不是说了我自己回去吗。”闵玧其一放学就从校门口看见他妈手里拎了个小的,东张西望的等自己出来。

“旻旻他家保姆回老家了,家里一个人没有,我寻思给他放咱家一段时间,他放学吵着要来,就带他过来了。”闵玧其妈妈紧攥着朴智旻的小手,看着闵玧其皱眉头,“怎么了,松月不愿意啊?”

朴智旻很懂眼色的挣开漂亮阿姨的手,在自己身上装模作样的擦了两下。朝闵玧其伸过去:“松月哥哥!抱抱喔。”

“这是校门口。”

“校门口…不能抱抱吗?”朴智旻一脸真挚的问他的小哥哥。

于是闵玧其受不住朴智旻和亲妈的双重眼神攻击,弯腰把他抱起来,往家里走。

“哥哥,我重吗?”闵玧其听到这个问题不禁感叹,现在的小孩也太早熟了,屁大点的孩子就琢磨如何形象管理,说实在的自己都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
“不重,”闵玧其托了他一把,小孩把自己脖子抱的死死的,“你得多吃点。”

“真的吗?”朴智旻还要扭过头来求证,漂亮阿姨掐了下他的小脸蛋,说:“哥哥说的当然都是真的啦。”

长大后的朴智旻还是延续了小时候的性格,并把其发扬光大了。

遇到后面看不懂的情节,闵玧其还会皱眉头。这是一个系列的第二部,想着朴智旻刚才告诉他,有个特别喜欢的角色在里面所以来贡献票房,正好是闵玧其没弄懂的那段剧情,刚要扭头问他,肩膀上突然一重。

吵着闹着要来看电影的小朋友,居然把心心念念的电影抛在脑后,歪在哥哥肩头纯良无害的睡着了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1 )

© +紅蝶效應+ | Powered by LOFTER